《平遥的孩子》续篇
还记得那是五年前的一个春天,我第一次来到平遥,所有的印象还仅仅是停留在这座古城,当时也只是对这里的建筑和人文所感兴趣。往事空自知,记忆就像雾一样,若隐若现。乘坐了一夜的火车,疲惫感充斥着全身,一下车迎面就是扑鼻的煤烟,道路扬尘四起,心中不禁感慨:“山西盛产煤,自然也是煤老板的天地,有这样的场景也不足为奇!”

时隔五年我再次来到平遥古城,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参加每年一度的平遥国际摄影节,在我入住宾馆的不远处有一个小院,里边破旧不堪无人入住,在院子里有两个孩子,在我拍照片时与我进行交谈。

叶成殷和张强是生活在平遥的外乡人,两人的父母都是工作原因搬到山西平遥生活,两人在不远的平遥四小念书,放假空闲时经常来破旧小院打手游,他们在平遥生活的时间不长,所以这个小院便成了他们唯一的活动场所。再问到他们有什么理想时,叶长大后想当一名特种兵,张想未来做一名飞行员。
拍完照片后天色已晚,便与我挥手告别。

评论

热度(2)